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游记攻略 > 台湾景点
玉山公园(图文)
时间:2011-03-29 12:17:31  来源:豫台有约  作者:豫台有约  点击:


峻岭连绵是玉山公园最大的特色,公园内3000米以上、列名台湾百岳的山峰共有30座,包括玉山主峰、秀姑峦山、塔芬尖山为台玉山山脉湾五岳三尖中的二岳一尖,其中玉山主峰海拔3952米,为东南亚第一高峰。围绕玉山主峰,周围还有东、西、南、北四峰,构成雄伟的玉山群峰,山峰景致孤峭绮丽,更有雪景、云海、高山彩云等壮丽景色。秀姑峦山为中央山脉最高峰,海拔3860米,与玉山主峰相对峙。山麓秀姑平原布满香清、箭竹、白枯木和高山杜鹃,此山脉上的塔芬山,山势度均匀,壮如金字塔,南侧有2座高山湖泊,名为塔芬池。次于玉山主峰和秀姑峦山的马博拉斯山、玉山东峰、新康山和玉山南峰,为台湾十峻中的四峻。所有这些山脉除了蕴含许多丰富的地理景观外,也造化了许多珍贵的生态环境。 

玉山公园冬雪夏凉,区内蕴藏了丰富的生态资源。其原始林相和稀有野生物,随着地形、地质、气候的递变,呈现多样貌,为台湾地区最完整的生态环境。据统计有28种哺乳动物,占全台湾所有哺乳动物的二分之一;其中有8种为台湾特有种,包括高山白腹鼠、台森鼠、台湾猕猴、台湾烟尖鼠、宽吻髭蝙、刺鼠、台湾田鼠及台湾鳞鲤、台湾黑熊、梅花鹿3种濒临绝种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