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女的专利
时间:2009-05-18 12:14:03  来源:  作者:  点击:
  • 台湾商旅考察QQ群:66854273 商旅考察接待中心电话:0371-63582095

是老妇人的头扮,当地老妇人都是这样扎头的,不只是惠安女的专利

点击看大图


这是表演队里的两个老人,看来是很高兴,很兴奋的,家人或是族人我没有搞清楚,
三大件是没有少的,烟、酒、卤猪肘



点击看大图


刚说了四种物件,我说少用了。当是有两样东西是不离身的,这就是二件黃色的竹编物件,一件是黃斗笠,一件是黃竹篮。是很讲究的。上了很厚的油漆。

点击看大图

对于惠安女的服装有四个特点,当地人概括为:封建头,民主肚,省约衣(上衣),浪费裤。意思是头包布一年四季都坚持不变,羞羞答答的,不好意思,而又露出肚脐,是开放的象征。上衣短小,下裤肥大。这与当地沿海地区的劳动习惯形成可能是有关系的




海边风大,头布能遮风蔽日,长裤好上翻,便于下海滩拾鱼贝,短小的小衣非为了露肚脐,是因为弯腰时衣角免泡海水里。当然这也只是一种解说,不一定是真切的。




在这两个小镇不同的角落,她们的打扮就不同了,我是分不清了。就是老人,少妇,未嫁女也是有不同的打扮的。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