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豫台有约网-束河古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游记攻略 > 旅游贴士

六鳌、古雷半岛自驾游攻略

时间:2009-05-18 13:57:28  来源:  作者:ytyy

对海的迷恋,只会让人更加迷恋。古雷、六鳌两个半岛,是漳浦县拥抱大海的双臂。这两个半岛目前开发程度很低,尚未形成旅游区。五一去东山游玩的时候,就听说六鳌的海更蓝更宽,沙更细更软。一切都将是自然、原味、冲动……原始也许才是最大的吸引力

十一假期终于来临,为了感受海的原始,我们决定在十一前出发。

29日晨6点15分,大脑与闹钟同时清醒
行程安排:同安接同伴、东孚集合。
事件:行车到厦门大桥的时候,GF竟然发现相机没装进包里了,汗```````请勿B4手机拍照。

8点50分,东孚一行6人集合完毕
行程安装:东孚高林上高速前往目的地——赵家堡高速出口。
事件:天气晴朗,三对情侣,更有一对是古雷人氏,正是天时,地利,人合````哈哈!

9点30分,赵家堡出高速
行程安排:经过漳浦最富有的小镇赤湖——六鳌镇
事件:在左右不分的‘嫂子’指引下。进入六鳌镇地界后一路上可以看到沿海一线的大唐风力发电机,忽然竟联想到了唐吉柯德大战风车的故事呵。一个发电机组造价高达1500万元,第二期投入也将达到150亿元。风力发电机是最环保的发电设备,所以应该对当地的风景不会造成污染性的破坏。
很快我们就到达六鳌镇政府办公楼前,‘嫂子’的哥哥洪大哥上班地点。笑咪咪的洪大哥将是我们在六鳌镇的免费导游,而他对六鳌风土人情的熟络,也让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六鳌这片未开发的景区。

10点30分,抽像画廊
行程安排:参观抽像画廊,午餐。
事件:沿途只有简易的路标,快到抽像画廊的路边是厦门重工造船厂。六鳌半岛有一处花岗岩海蚀地貌,岩壁上形成奇形怪状的斑纹,被称为抽象画廊。洪大哥告诉我们,这里的岩石是700万前形成的。花岗岩在经过几百万年的海蚀后,表面被软化了,用个小石块轻轻的一划就会留下痕迹,于是总免不去游人亲笔留下的大名与神似形不似的素像。在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更感叹人类的破坏力。
文笔有限嘿,以下借用官网描述:
景区面积约0.5平方公里,区内曲径蜿蜒,沟壑连绵,一沟一壑都是皱皱叠叠的画卷。有的如走兽追逐,有的如龙蛇漫游,有的如农夫劳作,有的如仙女漫舞……或写真,或抽象,惟妙惟肖,给人以无限遐思,是国内罕见的海蚀奇观。景区背靠成片的固沙密林,面向浩瀚的台湾海峡,南北两侧是连绵的沙滩,这天然的“抽象画廊”衬托在绿色林带、金色沙滩、月牙港湾中,徜洋其间,令人留连忘返。

12点30分,午餐
行程安排:午餐、古雷、杏仔晚餐
事件:午餐后略微休息一会,4点左右我们终于到古雷‘嫂子’家了。计划是安排到杏仔海边吃海鲜的。可是热情的洪妈妈早就炖好的鸡汤,还有刚打捞上来的螃蟹,海虾。大小不一的虾与品种不一样的螃蟹,煮了满满两大盘,本想随意吃两只留着胃口到杏仔打牙祭。可……味鲜,肉坚,原汁原味,实在是太美味了……怎能忍得住,我与GF两人吃得只剩下一片狼籍的虾头蟹壳。以致此后的杏仔晚餐也变得索然无味了。8点多到了杏仔码头还可以满载而归的渔民,据洪爸爸介绍,满满的一大框小鱼大约70斤重,是鱼贩买去喂鱼虾的,只卖40元/框。再汗````````
夜色很黑,海边的月出比日出更美,没见过,想来应该是更加炫烂吧。回到‘嫂子’家里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累!!!

30日早,约8点15分。在洪爸爸的二胡声中伸起了懒腰。
行程安排:古雷灯塔,参观鲍鱼养值场
事件:车子行驶在山顶的高峰处三面环海,这种感觉像是来到了世界的尽头。灯塔是渔民回家方向,出海的渔民看到灯塔心里应该会有暖暖的感觉吧,家里还有织着鱼网的妻子在等着他如期而归呢。
养值业是漳浦县的重要产业之一,沿海一路都可以看到鲍鱼养值场。鲍鱼是吃海草的,有点像发丝,湿的就要1元/斤左右,嘿果然成本不菲啊

约12点30分,午餐加啤酒
行程安排:买一框的海鲜带回来
事件:满载的愉悦心情致使每个人都小喝了几杯,午餐时的酒精更容易产生疲倦感,结果一觉醒来已经3点多了。收拾行装,兴冲冲赶往海边买海鲜。55555````当天风太大,没有渔民出海,两手空空,狂汗巨泻````````````
在Michael Jackson的歌声中,拌随着海风很快吹散了我们的愦憾,也许,缺憾才是最美……


约晚21点,回到家中。好累,值,满足。END!

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机.jpg (45.97 KB)
风力发电机


抽像画廊
抽像画廊.jpg (81.52 KB)
抽像画廊


大脚丫

20071004_3ccb95c623d6029d6b018KDYs7aiVaYa.jpg (78.26 KB)


绵羊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