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豫台视频 > 周易文化
相面术之一【幼儿运】 -- 周易系列讲座(42)
时间:2011-01-14 08:40:26  来源:豫台有约  作者:豫台有约  点击:

视频长度 :19分59秒

各位网友,豫台网推出周易系列视频后,受到了广大网友朋友们的热烈关注,在此感谢大家!


  我们已经先后录制了“八字系列”、“六爻系列”、“八字风水系列”和“居家风水系列”等视频。应广大网友要求,从今天开始我们来讲讲“面相学”有关知识。

相面术,在许多古老的国家和民族都曾盛行,而我国的相面术最早产生于氏族社会,完善于春秋战国时代,其主要作用就是通过察看一个人脸部的某些特征,来判断对方的命运吉凶及身体状况。

“相”字在汉语中意思颇多,其中“相貌”一词用得较多。《荀子·非相》中有“形相虽恶而心术善,无 相面术害为君子也”。旧时迷信通常观察某人的容貌来测定其贵贱安危,吉凶祸福,这一技术被称作“相术”

相面学虽然内容比较多,看似神秘,但是还是有简单的方法可以掌握的。大家如果了解了“百岁歌”里面的内容,就可以自己来判断一个人面相的好坏了。


  “百岁歌”按照从一岁到百岁的顺序,列出了不同年龄所对应的面相特征。今天我们先来讲一下幼儿时期(1-14岁)时,如何来判断运气的好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