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台网承办,2010"两岸美食中原行"活动
时间:2010-12-06 09:33:46  来源:豫台有约  作者:豫台有约  点击:

视频长度: 2分46秒

中秋佳节大团圆  两岸牵手在中原 ---- 首届豫菜文化大联展暨“两岸美食中原行”系列活动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启动

(本次活动专题网站 http://meal.twhn.com )

         台湾风味美食、台湾农林特产、台湾节日礼品,豫菜文化、两岸中秋民俗表演、中秋国学民谣朗颂大赛、“月圆中秋、梦回汉唐”两岸古装美女大赛、“同一轮明月,同一个故乡”在豫台商中秋联谊会……,9月20日至24日中秋佳节之际,汇聚两岸文化、美食、艺术、演出等全方位友好交流展示的经典之作,将在河南人民会堂一一展现。这也是继港澳深闽籍企业等到中原合作、投资交流之后的又一盛事,更是中华传统节日中秋之际两岸同胞水乳交融的生动体现,彰显出厚重河南对台胞的巨大吸引力。


        “民以食为天”,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工业大省、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基地,用省委书记卢展工的话说,占据着中之势,根之势,正之势,和之势,物之势,文之势,城之势,力之势,锦绣中原,商机无限。中原也是饮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此次由河南省豫菜工程委员会发起,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烹饪协会等单位支持,河南省豫菜办、豫台有约网承办的河南省豫菜文化大联展暨“两岸美食中原行”系列活动,就是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振兴豫菜,增辉中原”战略目标开展的重要活动,也是让豫菜走出河南、让台湾美食走进中原的重要举措。


        台湾美食举世闻名,香飘世界。时逢中秋佳节和建国61周年之际,在位于省会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中心的省人民会堂广场启动此次活动并进行全省大巡展,既能集中展示豫菜振兴成果,弘扬豫菜文化,丰富群众节日生活,也是响应国务院台办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促进豫台交流向纵深发展,同时为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大招商,招大商”和“中原经济区”战略造势。


        据活动负责人称,本次活动由省市主流媒体以及台湾相关媒体及网站提供宣传报道,一定会搞得有声有色,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多赢目标。


        这位负责人最后力邀河南餐饮、食品、旅游、交通、农产品等知名品牌与有远见的企业家们,尽快加盟,在全省人民及台湾同胞面前展示企业风采,放大品牌美誉度,在中原经济区开发建设中抢占先机,为走出省门、国门塑造更好的形象。


        郑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豫台有约网创办人吴天玺女士表示,台商已做好了来郑参会的准备,厚重河南,日新月异的河南一定会吸引更多台胞投资这片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