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明贤 【台湾画院院长、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研究所教授】
时间:2010-11-22 05:16:50  来源:豫台有约  作者:豫台有约  点击:
  • 本网提供两岸艺术家作品交流服务,作品洽购或会展咨询,请致电:0371-63582095

   1942年生于台湾台中县,1968年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1974年毕业于西班牙马德里圣·斐南度美术学院(硕士)(La Escuela Superior de Bellas Artes de San Fernando)。

现为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研究所教授。1988年,获得「国家文艺奖」。七月,他应大陆文化部中华文化联谊会邀请,赴北京中国美术馆和上海美术馆举行个展,成为四十年来首位亲赴大陆举办个展的台湾土生土长画家,广泛引起两岸三地文化艺术界的震撼与回响、开启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先锋。

2005年七月,在文化部规划<台湾巨匠系列>之邀请下再度于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等举行巡回个展。北京中国美术馆并主办<江明贤作品学术研讨会>,计有中、日、美、法、台等地专家学者和艺评家提出论文参与研讨。2002年八月,接掌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任暨美术研究所所长。他创立了台湾独一无二之美术创作、美术行政与管理、美术评论等三个博士班,引起台湾文化艺术界与美术教育界广泛注意与讨论。迄今为止,已经在台湾、欧洲、美国、日本、香港、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等地举办过五十余次个展,重要海内外团体联展达百余次。其作品融会了中西美学精神,「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将中国水墨画的意境气韵和传统笔墨技法结合西洋绘画的形式、构图、色彩、透视以及现代绘画理念等,创造出甚俱特色的个人艺术风格,为中国水墨画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