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炳煌 【台湾淡江大学文学院教授】
时间:2010-11-22 05:07:54  来源:豫台有约  作者:豫台有约  点击:
  • 本网提供两岸艺术家作品交流服务,作品洽购或会展咨询,请致电:0371-63582095

张炳煌的书法艺术相当广泛,他从坚实的基础入手,遍临古今碑帖,融会贯通,通过广泛地与外面的同行交流,体会书法的发展脉动。他的书法作品以传统入手,而且能超越传统,推陈出新。

      他说,催动他走上书法之路的,是他的中学老师;让他书艺更上层楼的,是何国华先生。当年他在日本的时候,就住在何家。何老先生经常给他谈日本书法,让他眼界大开。在台北金山南路,有一家私人艺术馆——“综艺馆”,就是何家后人为纪念何老先生设立的。馆内,有张炳煌的常设展览室,从这里可能看出何、张两家的浓厚交谊。流连于张炳煌的展室,仿佛徜徉在一个小花园中,真草隶篆各种书体都有,表现手法更是丰富多彩,不仅把国画的墨法应用到书法中,还大胆地吸收了现代书法的表示技巧,把传统与现代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