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谈两岸媒体常驻:希望“越快越好”
时间:2010-04-04 12:15:43  来源:  作者:郑劲松  点击:
  • 台湾商旅考察QQ群:66854273 商旅考察接待中心电话:0371-63582095



在15日召开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出的有关“两岸媒体常驻是否今年底就会开放”的问题,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大陆方面的态度是希望“越快越好”。
李维一指出,两岸媒体互相常驻,大陆方面已经呼吁了多年,因为现在两岸记者的驻点采访,应当说是一个过渡性的安排。为了更有效地促进两岸新闻交流,减少新闻单位的作业成本,特别是有利于新闻采访的持续和深入,应当由驻点转向常驻,这是两岸新闻交流中应当解决的一个问题,而且是两岸媒体多年的愿望。
李维一表示,对于这件事情的实现,大陆方面当然是希望越快越好。只要双方本着积极的态度,从两岸新闻媒体、两岸新闻交流客观需要出发,采取积极的态度,来进行沟通,这个问题的解决是值得期待的,应当是一个很乐观的态度,首先大陆方面是非常积极的。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