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起访问北京等大陆多个城市
时间:2010-02-26 12:49:46  来源:  作者:郑劲松  点击:
  • 台湾商旅考察QQ群:66854273 商旅考察接待中心电话:0371-63582095




吴伯雄将应邀访京 称马英九“非常希望我去”
国台办:吴伯雄接受胡锦涛邀请将赴京访问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日起访问北京等城市,并将出席于6月1日在南京举行的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有关纪念活动。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说本月13日宣布:“近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已受权转告国民党方面,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来南京出席纪念孙中山先生有关活动的时候到北京访问。吴伯雄主席已接受邀请。”
吴伯雄此前曾说,由于接到大陆的邀请,希望也能够到北京去参访,“我们欣然接受”,过程中跟马英九多次交换意见,马英九是非常希望他能去,因去年国共的重要会谈开启了海基会、海协会两会的恢复,这一年大家彼此交换意见检讨。针对媒体问到马英九是否有托他向大陆表达什么,吴伯雄当时表示“无可奉告”。

根据国民党方面公布的行程,吴伯雄于今日启程,首先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之邀访问北京2天,27日上午转赴重庆,29日下午到杭州,30日下午到南京。6月1日上午将率访问团及党员、台商代表前往南京中山陵参加中国国民党创党总理孙中山先生奉安80周年纪念活动,并参访孙中山纪念馆,6月1日下午将返回台湾。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