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豫台有约网-束河古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锦绣中原 > 人文景观

南阳内乡县衙博物馆

时间:2010-01-20 09:41:29  来源:  作者:ytyy
内乡县衙始建于元朝大德八年(公元1304年),重建于清代,占地4万多平方米,厅堂房舍280余间。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封建社会县级官署衙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内乡县建筑群具有独特的建筑风格。它在整体布局上严格按照清代地方官署规制,表现了“坐北朝南、左文右武、前朝后寝、狱房居南”的传统礼制思想。同时,内乡县衙受主持营建者、浙江绍兴籍正五品县令章炳焘的影响,整个建筑群融长江南北风格于一体,规模宏大,布局严谨,深邃森严,变幻无穷。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内乡县衙是中国封建社会县级政权衙门的实物标本和历史见证,是一座十分珍贵的文史资料库。
位于南阳市内乡县城县衙东大街
门票:45元
电话:0377-65333488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