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遇上情人节 众多情侣孝敬长辈陪伴爸妈
时间:2010-02-08 08:14:57  来源:  作者:  点击:
  • 台湾商旅考察QQ群:66854273 商旅考察接待中心电话:0371-63582095

  豫台网讯:“春节和情人节赶到一块了,你准备怎么过?”虎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浓浓的年味儿中悄然闯进了浪漫的气息,这令许多人惊喜。然而,一些未婚青年、花店老板却很失意,他们甚至在互联网上发出了调查帖,结果显示超过85%的网民选择了和家人一起过春节,显然,亲人团聚远大于西方浪漫。

  双节碰撞 市民热议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郸城县新华路一花店,“双节合璧”、“喜迎新春”等字样的剪贴画装饰着小店的玻璃窗,新春、浪漫的气息在屋内升腾。记者看到店主王女士坐在电脑前,正查询自己一周前在网上发布的“春节VS情人节”话题调查帖。结果,在4800多上网者中,选择“与家人一起过春节”的超过85%,还有一部分人选择了“到时候再说”,选择“与情人(对象)一起度过情人节”的则很少,与此同时,还有一些人在备注里写了“带着情人(对象)回老家见爸妈”,这样更是一举两得。

  是与家人团聚,还是和情人共度二人世界?记者在街上随机采访了10多位过路的年轻人,很多人表示会和家人团聚。有一位年轻人更是爽快:“情人节是西方节日,与我炎黄子孙关系不大。”

  两节相逢 商家犯难

  记者上网输入关键词“春节”、“情人节”发现,类似这样的帖子在网上各大论坛正讨论得热烈,而春节和情人节双节碰撞,商家普遍不看好,特别是鲜花店、精品店,往年都是情人节前两个月就向礼品厂家订货或向南方花市订花,然而今年他们均在观望,不敢轻举妄动,唯恐进了大量的鲜花精品造成囤积。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几家花店和西餐厅。不少经营者表示,城市新潮的消费场所主客流还是年轻人,特别在县城一级的城市,居民思想还相对保守,春节浓厚的亲情味儿肯定会冲淡浪漫的气息。

  “不管那一天是否能陪心爱的人过,把她约出来送枝花的时间总是能挤出来的。”一些年轻人嘴里虽然这样说着,其实看得出来,在他们的心里对于放弃情人节也有许多遗憾。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