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韩国举办春节文化节
时间:2010-02-08 08:11:33  来源:  作者:  点击:
  • 台湾商旅考察QQ群:66854273 商旅考察接待中心电话:0371-63582095

  所属行业:文教展-文化|艺术|办公 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为迎接中韩两国人民的共同节日——春节,让中韩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对方的文化和习俗,“快乐春节——中韩缘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1月8日至11日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办。 这是由中国文化部主导,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韩国驻华文化院和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在韩国主办的第一次中国春节文化推介活动。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车兆和介绍说,8日开幕的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来自中国青海省、哈尔滨市、敦煌市、石家庄市等地的皮影、剪纸、刺绣等民俗民间艺术展和图片展,也有来自韩国的风筝、草编工艺、安东河回面具展,同时还有中韩春节传统游戏、饮食体验、跆拳道表演等,将为中韩两国国民了解对方的文化和习俗提供难得的机会。

  11日晚,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歌舞剧院、哈尔滨京剧院、敦煌飞天歌舞团和韩国国立国乐院、首尔艺术团、京畿道舞蹈团将联袂为中韩观众奉上精彩的节日文化大餐。此次文化节特地邀请中国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团赴韩演出,使中韩两国观众有机会近距离欣赏艺术家们融合传统与现代风格、形式多样的表演。 车兆和表示,中韩两国虽然都过农历新年,但春节的习俗却各有特点。此次春节文化节将对中韩两国增进友谊、加深彼此了解、推动互利合作起到积极作用。中韩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得到加强和深化。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