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豫台有约网-束河古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锦绣中原 > 民俗民风

嵩县高装

时间:2010-01-20 10:02:13  来源:  作者:ytyy
         每年农历正月初一到十五,参与、观看“高装”社火都是嵩县农民过节的一件大事。“高装”社火始于明末,属民间造型艺术,因抬的垛子高大(最高达8米)、人物均化装表演而得名。
  高装,又名台桩,属造型艺术,其行当有生、旦、丑等,分六垛,可扮演八仙过海、哪吒闹海、天女散花等三三古装戏剧画面,加上铜乐队,气势雄伟,代表剧目有“丁郎认父”、“春江花月泪”等。嵩县高装表演队演员主要来自于周边的村民,能演出双垛、活、吊、平等十几垛场景,曾先后应邀到南京、青岛、济南参加演出,并连续参加洛阳市牡丹花会,该表演队数次荣获省市优秀组织奖和表演奖。
来源:洛阳旅游网
发表感言 】【 关闭窗口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371-65865266 邮箱:hnstbwb@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