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锦绣中原 > 河南特产

息县香稻丸

时间:2009-05-27 10:45:46  来源:  作者:ytyy
息县香稻丸为河南名产,其色彩青白如珍珠,香气馥郁,素有“一块稻香满坡,一撮米香满锅,一家做饭香四邻 ,一盅香酒香满桌”的盛称。煮粥蒸米饭时只需加少许“香稻丸”,则香溢满屋,沁人肺淬,诱人食欲。香稻丸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改善新陈代谢条件,是治疗败血症、过敏性疾病、急慢性传染病的辅助药物,还能健全人身的毛细血管,对高血压及心血管病患者大有裨益。用香稻丸、粳米、莲米加红枣熬成的“三米汤”为极好的滋补品,具有滋阴、降火、生津、健脾、养胃等功效。息县以香稻丸为原料制成的香米贡酒浊和醇厚,芳香可口,畅销区内外。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