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豫台有约网-束河古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锦绣中原 > 河南特产

洛阳仿古青铜器

时间:2009-05-27 10:43:03  来源:  作者:ytyy
青铜器是我国著名传统工艺品,它是以铜、锡等金属为原料,经高温熔炼,然后在雕刻精细的陶模内浇铸而成。因其色泽青灰,故称“青铜器”。洛阳青铜器制造历 史悠久,始于夏代,盛于商周,长期以来一直是我国青铜器制造业的中心。自古以来就有“铜出徐州,师出洛阳”之称。为了继承和发展这一传统工艺,自1973 年以来,洛阳工艺美术研究所和工艺美术厂,经过科研攻关,成功复制出了仿古青铜器。其主要产品有马踏飞燕、辟邪、犀牛、奔马、人物、车马,以及各种刀、剑 以及酒器等。洛阳仿古青铜器,不仅再现了历史风貌,而且以它独特的艺术魅力,赢得了海内外收藏家和旅游者的青睐,成为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工艺美术精品。
  洛阳是中国青铜器制作最早的地区。洛阳夏文化遗址中,不仅出土有制作精美的青铜器,还发现有青铜作坊。洛阳青铜器制造业历史悠久,始于夏代,盛于西周。青铜器的出现,是人类社会进入文明时代的重要标志。洛阳仿古青铜器的制作成功,不仅再现了历史的风貌,而且还可以做为室内装饰品,给人们以艺术的享受。
  洛阳工艺美术研究所和工艺美术厂,自1973年以来,复制了数千件仿古青铜器,其主要有马踏飞燕、犀牛、醉邪、方彝、车马俑、人物俑、奔马、各种酒器、刀、剑等,都生动地再现了远古风采。


来源:洛阳旅游网
洛阳仿古青铜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