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豫台有约网-束河古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台商 > 商情快递

武汉吴家山打造华中最大台商密集区

时间:2009-05-26 10:11:23  来源:  作者:ytyy
  金融危机冲击下,武汉吴家山台商投资区的许多主要台资企业仍然“逆市飘红”,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这个云集百家知名台企的投资区正向成为华中地区最大台商密集区的目标迈进。
  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的吴家山台商投资区建于1992年,首期开发面积40平方公里。2000年,
在吴家山台商投资区基础上,经国台办和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武汉吴家山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
  记者从此间举行的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上获悉,经过10多年建设,目前园区已吸引统一集团、远东集团、大荣集团、士林电机、华城电机等百家知名台企落户,形成以食品、机械电子、物流为主导的9大产业集群,成为华中地区具影响力的台商投资开发区。
  据吴家山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介绍,去年,台资企业实现产值30亿元,创税3亿多元。今年一季度,在金融风暴冲击下,区内骨干企业仍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其中,武汉统一企业实现生产销售开门红,销售收入和税收分别同比增长10%和40%。亚东公司、士林电机、华城电机等许多台企的生产经营也都稳中有升。
  元祖食品、台达电子、东聚电子等大财团也纷纷前来考察,有的已与园区签订了投资意向。随着全国台企联总会华中地区服务中心落户,众多台商还计划将其大陆总部或区域性总部设在园区。
  近年来,武汉东西湖区、投资区已累计投入300多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连续保持对台商及其他投资企业的服务零投诉,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以改善对台资企业的引进与服务。
  吴家山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朱光胜说,希望能在不远的将来,将投资区打造成为产业特色鲜明、台资项目聚集、汉台经济交流合作的中部地区最大的台商投资密集区。(记者魏梦佳)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