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豫台有约网-束河古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台商 > 商情快递

天福茗茶集团总裁吁台茶突破瓶颈大胆西进

时间:2009-05-26 10:08:39  来源:  作者:ytyy
  “茶是和平和谐和睦的饮料。近些年来,台湾茶遇到发展瓶颈,现在又面临金融危机,雪上加霜。台湾茶业何去何从,出路何在?我认为,台茶的出路在祖国大陆。在台湾时我大声呼吁:台茶应该大胆西进,抢占大陆内需市场。”日前,在漳州天福茶学院内,茶学院创办人、台商李瑞河先生,接受笔者专访时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李瑞河身兼两岸天仁茗茶和天福茗茶集团的总裁。他认为,大陆市场大得惊人,是世界第一大茶叶消费市场。十年来,大陆人均年茶叶消费量增加一倍,而且对高价位茶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随着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均年茶叶消耗量还将不断增加,茶叶需求十分巨大。
  李瑞河强调,台湾有特色、知名的茶很多,包括文山包种、竹苗的东方美人茶(又叫膨风茶)、台中的梨山茶、大禹岭茶与南投的冻顶乌龙、日月潭红茶、嘉义的阿里山茶等,都有优势,用“台湾”名义到大陆推销茶,绝对容易销售,抢占大陆茶叶内需市场现在是大好时机!陆客来台湾,也喜欢买台湾茶当伴手礼,像天仁在日月潭的门市,最近业绩翻了两倍。
  李瑞河表示,如今两岸三通了,两岸茶业界人士应联手,茶来茶往,共同创造中国茶的辉煌。 (严利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