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快讯 > 本地新闻
公益在行动——《豫台有约》捐助奇色花福利幼儿园
时间:2021-10-23 23:29:38  来源:  作者:豫台有约  点击:

        2021年10月22日,清晨伴随着清脆的鸟鸣,《豫台有约》志愿者联盟来到奇色花福利幼儿园(简称奇色花),为园里儿童送温暖。参加本次捐助活动的人员有:豫台网创办人吴天玺女士,台商代表吴天顺总经理,台商代表邹瑞芝董事长,省文联姚志刚先生、志愿者代表张汗青先生以及《豫台有约》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豫台网创办人吴天玺女士


台商代表吴天顺总经理


台商代表邹瑞芝董事长


省文联姚志刚先生


志愿者代表张汗青先生

        按照防疫要求入园之后,《豫台有约》志愿者联盟代表们先行观摩了奇色花的室外环境,感知奇色花环创的教育理念。随后,在梁田田园长的陪同下,参观幼儿园室内的教学设施,观摩教学活动,直观了解了孩子们在奇色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观摩之后,志愿者们受邀到会议室和园内教育工作者进行了深度的座谈交流。梁田园长介绍说:“奇色花开展融合教育25年,始终坚持普惠性的办园理念,支持所有儿童个性化发展,保障每一位特殊儿童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孩子们能在园内茁壮成长,是园内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共同期望。”

 
        豫台有约创办人吴天玺说:自2005年至今,《豫台有约》在公益的路上已经走过第十七个年头了。2018年以来,《豫台有约》便开始关注奇色花融合教育,间接的也做过一些支助。再次走进奇色花,给孩子们带来慰问祝福,希望孩子们可以更充分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豫台有约》希望通过自身社会责任感的展现向公众传递社会正能量,使爱心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得到进一步发扬。

 
        这次爱心捐赠中,《豫台有约》志愿者联盟给孩子们带来的爱心物资有:蒙牛学生奶200件、消毒液4箱、消毒机2台、万能工匠数字积木10盒、非洲鼓8个。在收到物品后,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出了灿烂的微笑。


        幼儿园表达感谢,由梁田田园长给爱心代表授予《豫台有约》爱心捐赠牌。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奇色花福利幼儿园是河南省首家从事学前融合教育的民办非营利单位,成立于 1991 年,自 1996 年开始探索学前融合教育,按照 8:1比例(现7:1)在普通班级中接收特殊需要儿童(有自闭症、唐氏综合征、脑瘫、发育迟缓的儿童等)。

        奇色花福利幼儿园的融合教育,针对孩子不同的特质设定个性化的学习目标,为特殊需要儿童带来适合他们的教学方式,让他们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能够茁壮成长,完全融入社会。《豫台有约》期望通过这次的捐赠活动能让全社会关注到这个特殊群体并能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奇色花福利幼儿园将爱传递,年年有桃李,岁岁揭芬芳!